English

自古吴风也刚阳

2000-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通讯员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9月30日电(记者朱庆通讯员苏雁)剑池犹在,吴风可览。2500年前干将、莫邪舍身铸剑的动人故事吸引着许多艺术家为之动情。大型舞剧《干将与莫邪》作为第六届中国艺术节的重头戏今晚倾倒了苏州人民大会堂千余名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人们对该剧的理解和对艺术家们的敬意。

舞一段雄浑悲壮的故事,抒发出壮志报国的情怀,自古吴风也刚阳。苏州市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这部舞剧通过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把现代人对历史的感悟演绎得淋漓尽致。该剧突破了江南舞蹈柔美、典雅的风格,突出展现了吴人刚烈、健壮的一面,拓展了吴舞艺术的内涵。全剧围绕《剑殇》、《剑情》、《剑魂》和《剑威》铺叙情节,通过“相爱”、“想随”、“相争”、“相聚”四段戏浓缩了干将、莫邪爱情与事业的历程,展现了主人公为了民族大义壮烈献身的崇高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